鲸岛

补梦巨人

fsr那个缝纫机照片太好看了,脑子里有一万个关于补梦巨人和迷路小狐妖的脑洞,下面你们看到的都是我一时抽风的胡言乱语,根本连个大纲都算不上,就看个乐呵吧。




补梦巨人住在森林的树屋里,每天的工作是修补孩子们破碎的噩梦把它们变成美梦,有一天一只父母被猎人抓走的小狐狸逃命撞进了树屋,每天做很多噩梦补梦巨人很累,只好留下来洗衣做饭擦鞋扫地「不」



小狐狸的噩梦越来越少了,但是习惯了住在树屋里就不想走了。成年之后的梦境不再由补梦巨人守候,甚至很多人不再能看到补梦巨人,小狐狸也离开森林告别补梦巨人化成人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练习生。离别的时候补梦巨人送给他一个小小的空心笛和一个捕梦网。





“做噩梦了就把捕梦网挂在床头窗前,吹一下小笛子,风会送来你的消息。你不会再见到我,但我在风里,我无处不在。”
“如果我想你了呢”
“……那就梦到我吧”





但是小狐狸没有再做噩梦,也没有梦到补梦巨人,只是每个练习到腰酸腿痛睡不着的夜晚,都会有点思念树屋里暖乎乎的薄荷草根茶和野草莓果酱馅饼,和那个小心翼翼捏小馅饼的巨人。十八岁的小狐狸失去了睡眠。





「我开始瞎编了」十九岁的小狐狸终于鼓足勇气去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刚进到节目组听到有人议论“有个人好高啊,像个巨人”“有点冷冷的,总喜欢捣鼓什么小玩意”。好奇心旺盛的小狐狸跑去围观了传说中的巨人,可是拍摄太忙了,他只看到了巨人颜色像树屋一样的头发。






参加节目压力更大了,焦虑烦躁睡不着的小狐狸第一次从脖子上摸出了补梦巨人留给自己的小笛子,从分别开始他就把这个小东西做成了项链戴在胸口,洗澡也不摘下来。
“只吹笛子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我很想你。”
然后小狐狸呜呜得吹响了小笛子。






“捕梦网呢?”有人从背后走过来了。枝条一样细长的手指从小狐狸嘴边摸走了小笛子灵巧地摆弄,即使看不到脸,这个颇具压迫力的身高有可能就是那个所有练习生口中的巨人了。小狐狸有点着急想把小笛子抢回来,转过身才借月光看清了来者的脸,和来者树屋颜色的头发。一瞬间,薄荷草根的气息让小狐狸有些恍惚。






「行了下面的还没编出来」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