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岛

精准扶贫 chapter3.生猫勿进,闲猫勿扰

「土下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型碰瓷现场现在上演!




希望大家踊跃与我交流





以下是正文





3.生猫勿进,闲猫勿扰
羽生结弦没有说过,但是每个人都明白,他想要一只小猫咪。不一定非要毛茸茸胖乎乎,随时翻身让人揉肚子呼噜呼噜的那种顶级小猫咪,只要是一只可爱的,会喵喵叫的,属于他的小猫咪就可以。实在不行,有几只可以随便摸摸的流浪猫也可惜,他愿意为这些小家伙提供一日三餐和遮风避雨的小窝,让他们在家懒洋洋的当大王就好。
不幸的是,哮喘让这些彻底远离了他的生活。
俱乐部的花园里有很多猫咪溜来溜去,午饭时间一边撸猫一边闲聊是几乎所有蟋蟀俱乐部的同僚们最愿意做的事,毫不夸张的说,热闹程度不亚于日本高中的午休时间。
可是这两项活动,好像结弦都没有机会参与其中。
不知觉得叹了口气,结弦支起ipad播放之前在twi上看到的大热新番,果不其然便当里由美准备的水果沙拉里三颗自己一点都不喜欢的葡萄,还附着一张小纸条「全部都吃下」。
23岁了,今天的羽生结弦也不能自由自在的享受成年人独有的挑食特权呢。
羽生结弦的叹气声好像更大了。




###

群聊「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的女孩子们照例在花坛旁扎堆吃饭,边吃边聊八卦,午餐时间可是最完美的信息交流时间,没有人想错过关于蟋蟀俱乐部的任何一点消息,尤其是那位后辈大胆的在群里宣告了自己的恋爱声明之后。
“那天晚上我都没睡好!第二天早上起来那么老大两个黑眼圈!!”安翻了个白眼,泄愤般得大力叉自己手里的沙拉。
“就算我们的yuzu终归是要谈恋爱的,和他那种一看就很花花公子的人谈恋爱也太亏了吧!”“就是啊就是啊,万一我们的小宝贝被骗财骗色怎么办!”
“你们两个要抱头痛哭吗?”约克夏看不下去了,放下手里的三明治,上去分开了两个戏精上身的女子运动员。
「他往yuzu那边去了」一直沉默吃一份意面的琳达突然开口说话了。
正闹得不可开交的女孩们一瞬间停下了手里的活计,齐刷刷的转头望向羽生结弦的方向。眼中射出的光芒恨不得化作闪电向安德鲁飞去。
「那场面,十分像看见了河马的火烈鸟」来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蟋蟀俱乐部男子运动员。



###

安德鲁发誓,两人久别后的第一次重逢,他是在心里精心设计过的,绝不可能是仓促的,简单的,充满意外和不确定的。
很可惜,这世上万般事情唯有这件没有遂了他的愿。
很久时候他叙述起当时的场景,都只能说一句「我好像被可爱击中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被可爱击中的不仅仅是他本人,也包括羽生结弦,毕竟,他被一群猫咪围攻了。虽然结弦本人总是有意无意躲着这些猫咪,但是本人可能自带猫薄荷体质,总有各种各样的猫咪来脚边蹭毛讨食,尤其是刚会走不久的小奶猫,颤着步子爬到脚上喵呜喵呜,翻着肚皮求摸摸的样子让人心口发紧。
结弦无奈的揉了揉小猫的肚子,然后把小家伙翻了个个拍拍它的屁股,企图把这位不速之客赶走,没想到小猫咕噜咕噜两声,另一只小猫也来了,还跟着悠闲踱步等待投喂的猫妈妈。结弦强忍着身体上的不适,抱着便当盒无奈地准备离开,一只大手突然伸到脚边捞起了那两只正撒娇得起劲的小家伙,高高举起亲昵地吸了吸他们柔软的小肚皮,然后快步走远把这两只小淘气放回远处大树下其他运动员为它们准备的豪华大猫屋里面,还顺带从跟在他身后喵喵直叫的猫妈妈身上揩了一把油,摸摸这只漂亮的长毛猫的耳朵低声絮叨「哎呀要教育好小孩啊」「不能看人家yuzu可爱就去碰瓷啊」「他心肠好但是你们的大毛毛会让他哮喘发作啊」,越说越起劲,全然忘了自己是来鼓起勇气找自己心心念念的yuzu搭讪的。

沉迷教育猫咪的安德鲁突然听到背后噗嗤一声轻笑,回过头就看到拎着便当盒左顾右看假装无事发生的结弦,眯着眼睛皱着鼻子一副完全忍不住笑意的样子。
“谢谢你,刚刚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呀。”说这摇了摇手中的便当盒,结弦做了个有些不好意思的鬼脸。
“啊不,没什么,应该做的”听到男孩略带日式口音的英语,安德鲁叮得一声切换到日语模式。

“诶?!!”结弦惊诧得瞪大了眼睛“你会说日语哦!不简单!”

这个反应完全在意料之中,安德鲁挑了挑眉,笑了一下说到“因为我是混血嘛我奶奶是日本人哦。”

结弦一脸恍然大悟,皱了皱眉头盯着安德鲁的眉眼看了一会,突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移开眼神,腼腆得笑了笑。

安德鲁一副了然的表情,率先开口解释“只有奶奶是亚洲血统,所以长得很欧式啦,不过我的眼睛还是很亚洲的,看,内双”说罢指着自己那双欧式深眼窝里奇异的大眼睛,还一本正经的眨了眨。

结弦被他像大狗狗一样的动作逗得大笑,像个企鹅一样前仰后合得嘎嘎嘎了很久之后才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然后对上了安德鲁含满了笑意的温柔双眼。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安德鲁,初次见面,请过关照”
“如果你一个人吃饭的话,能不能带我一个呢?”结弦感到一阵恍惚,好像自己点了点头,好像又什么都没做,安德鲁就已经捧着便当坐在自己身旁了,两人之间隔着的是结弦的ipad,之前播放的电视剧早已经放完,可内容结弦一点都没有印象。

算了,专心吃饭。

今天也是安德鲁小有成就的一天呢。






###

群聊「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约克夏不想洗头「no」:

安德鲁牛逼

安是美妆博主「no」:

安德鲁牛逼

琳达「no」:

language

梅森什么都不知道「yap」:

咋了,吃个饭就牛逼啊,在座的各位谁没和yuzu吃过饭似的

约克夏不想洗头「no」:



安是美妆博主「no」:



琳达「no」:



梅森什么都不知道「yap」:

打扰了,告辞












请叫老狗男主安猪!「来自逼迫自己更文的作者大锤」

评论(7)

热度(15)